我市直播卫星户户通工作获省广播电视局通报表扬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01 10:1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日,省广播电视局印发《关于表扬广播电视直播卫星公共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我市两家单位被通报表扬。其中,六安市文广新局被表彰为“市级突出贡献单位”,金寨县广播电视台被表彰为“县级先进集体”。

自开展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建设以来,六安市周密部署、多方协调,强化工作措施,克服建设困难,圆满完成全市14.92万套建设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科学规划实施方案。成立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牵头、文广新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发展改革和财政等有关部门参加的领导小组,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密切配合的直播卫星工作推进机制。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市文广新局与市财政局联合制定《六安市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具体步骤、保障措施、确保直播卫星户户通建设顺利进行。鼓励县区结合美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要求,组织为贫困农户安装使用。

二是落实配套,严格项目资金使用。在各级财政困难的情况下,我市各地积极筹措资金,全面落实每户100元县级资金配套,全市共计拿出配套资金1492万,为工程建设提供有力资金保障。严格按照规定使用项目资金,涉及户户通用户收费部分严格收费纪律,严禁超额收费。项目专款专用,加强对直播卫星户户通建设资金使用的审计监督。

三是广泛宣传、国家政策深入基层。利用多种形式做好宣传推广工作,通过广播、电视、部门网站等方式大力宣传实施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在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平台开展映前户户通短片宣传,利用乡镇电子信息屏滚动宣传惠民政策、收费标准等,有广播的行政村常年利用村级广播播报户户通惠民政策。安排户户通工作人员、乡镇文化站长、村干部等基层干部群众深入开展乡村、农户家中,解释户户通实施政策,分发《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为户户通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保惠民工程深入人心。

四是多措并举,狠抓工程建设质量。及时组织项目工程招标,并积极和中标单位对接,通过组织工程建设现场会、户户通建设培训会等方式,加大人员技术培训;出台直播卫星户户通建设验收办法,规范项目建设及工程验收标准;加强工作调度,深入安装一线开展检查督查,现场解决工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梳理农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方法,确保工程高质量实施。市、县区克服用户分散、交通不便等不利因素,抢工期、严质量,全市在2018年9月底全面完成安装、验收和付款整体任务。通过走访验收,受惠群众通过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收听收看到50套广播电视节目,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惠民政策带来的便利实惠和精神享受。

五是建管并重,建立运维长效机制。建立以县(区)为中心,乡镇为基础、面向农户的户户通广播电视运行维护体系及长效机制。项目中标企业采取委托、代理、合作的方式与基层职能部门共同建立健全服务网点,切实发挥公共服务职能,协调解决好建设和运维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确保广播电视户户通、时时通、长期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