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精心组织春节前广播电视传输秩序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01 11:1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切实维护广播电视市场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春节”、两会期间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六安市精心组织春节前全市广播电视传输秩序规范专项整治。

一是印发文件认真部署。市文广新局印发《关于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在2019年1月至2月在市、县区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集中执法监管,突出对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销售安装使用的清理整治,强化各类广播电视传输网内非法节目源的排查。二是多部门联动管理市场。1月17日,市文化市场执法大队联合“扫黄打非”、工商、公安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行动。以主城区小商品市场、宾馆酒店、洗浴中心等公共聚集场所为检查地段、以提供安装及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摊点宾馆为检查重点,专项检查是否存在擅自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违法行为,严禁各类卫星电视非法超范围接收。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5台,执法人员24名,对六安大市场、城区各大酒店、洗浴中心开展抽检抽查,警告非法售卖商家1家。三是深入有线机房规范传输。1月30日,市文广新局分管局长带队广播影视科,对安广网络六安分公司传输机房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全市有线电视网内节目传输,坚决禁止通过任何违规方式传输境外电视节目。结合检查抽查工作,还对商家、经营业主及有线电视网络经营单位进行宣传,印发《致全市经营户的一封信》,认真解读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要求合法经营,规范接收广播电视节目信号。

通过春节前专项行动,有效打击了擅自安装和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全市广播电视传播秩序,为2019农历新年提供了一个健康稳定的广播电视市场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