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21部作品获2019年度安徽广播电视新闻奖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17:4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日,由安徽省广播电视局主办、省广播电视组织评选的2019年度安徽广播新闻奖、安徽电视新闻奖结果揭晓。全市21部作品摘得奖项,其中一等奖5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1件。

此次六安获奖作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内容丰富,作品题材涵盖广。21件获奖作品覆盖了六安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脱贫攻坚、环境卫生等多个领域中涌现出的“六安故事”,充分展现了过去一年全市广播电视新闻战线聚焦“中国梦”、深化“走转改”的工作成果。二是表现精良,思想内涵深刻。获奖作品思想深远、立意鲜明、感染力较强。《红色追寻》(六安台)紧扣革命先烈精神传承主线,内涵深刻、艺术性强;《探针上的舞者》(六安台)聚焦大国工匠风采,画面丰富,镜头有感染力;《陈来凤:“抖”掉了贫困 富一方乡邻》(霍山台)构思精巧、叙述自然,展示农村脱贫致富涌现出的感人故事。三是水平整体上升,获奖数量大幅上涨。全市获奖总数量和一等奖数量较去年相比分别上涨24%、66%,六安台4部作品获电视新闻一等奖,在电视节目一等奖获奖数量上有较大突破;金寨台、霍邱台、霍山台1件作品获广播新闻一等奖、3部作品获广播新闻二等奖,县级台在广播类节目质量上出现飞跃。

为做好2019年度全市优秀广播电视作品征集评选工作,市文旅局在省奖推荐通知尚未下达时,参照往年惯例,于2020年元月初即下发《关于征集上年度广播电视优秀作品的通知》,于农历春节前完成各类优秀广播电视精品征集。春节后,面临新冠疫情严峻形势,市局充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要求,创新工作思路,首次组织专家开展网上推荐评审工作,克服困难,按时完成评审任务。并根据要求严格落实推荐上报作品公示制度,确保了报送工作真实公正。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继续加强行业管理职责,利用本次获奖作品的示范激励效应,引导全市广播电视工作者积极开展“四力”建设,加强广播电视精品创作,讲好六安故事,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