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在2019年度全省广播电视公益广告扶持项目评审中获“优秀组织机构”称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07-16 17:1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日,2019年度全省广播电视公益广告扶持项目评审结果揭晓,六安市广播电视台《垃圾分类》获广播类优秀作品三类项目扶持,六安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获“优秀组织机构”称号。

2019年以来,我局认真落实国家广电总局、省局关于公益广告播出的部署,精心组织辖区各广播电视台、影视制作机构开展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制作播出,全市广播电视公益广告数量、质量大幅提升。

一是加大广播电视各类公益广告制作引导。加强对各地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宣传的总体安排、统筹指导、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结合地方历史文化打造特色公益广告内容制作。围绕六安法治文化全市各播出机构、影视制作单位精心制作《伟哉皋尧》、《六安之梦 法为基石》、《宪法在身边》、《防范非法集资》等法制类公益动漫、公益广告10余条,其中由我局制作的《伟哉皋尧之种德三苗》获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三等奖。大力挖掘地方文化内涵,各广播电视单位推出《传承红色文化》、《与文明相约》、《文明二十条系列短片》 、《文明旅游》、《您的言和行 温暖一座城》等“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等系列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各播出机构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组织人员紧急制作防疫类公益广告《六小六起来》、《方言喊话防疫》、《公勺公筷》、《空城满爱》、《口罩不再 繁花与共》等,并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向广大群众宣传,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是依托各类赛事激发公益广告创作动力。市局利用广播电视文艺奖评审推荐契机,每年1月对上年度全市广播电视类优秀作品进行征集,将公益广告作为重要一项,组织专家评审组,对辖区报送的公益广告进行集中评审,激发制作单位积极性。连续两年举办红色微电影微视频盛典活动,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支持和广泛参与。2019年度全省公益广告征集工作开始后,市局广泛发动,主动与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影视制作机构“约稿”,对申报材料多次修改指导,广泛发动各单位参与热情。

三是精心指导公益广告展播展映。严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广告三审制,加大广告从业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主动性自觉性,确保广告播出也要讲政治、不出一丝问题。各地将公益广告纳入黄金时段、主要版面刊播计划,开展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常态化的宣传营造出持续集中、高潮迭起的舆论氛围。在市、县广播电视门户网站首页位置开设专题专栏展播公益广告,利用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针对不同受众,精准推送各类主题公益广告,全市公益广告形成全媒体覆盖的良好态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