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联合整治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12-09 19:4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有效打击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违法活动,12月9日,六安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安、市场监管、国安等多家单位,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联合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联合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南门农贸市场、大别山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沿解放路、大别山路、磨子潭路对主城区沿街商铺的小家电销售场所、小电器专卖店、音响影像店等销售市场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销售行为责令现场整改。随机检查了都市如家宾馆、西轩精品酒店等酒店洗浴经营场所电视信号源,对经营场所是否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是否存在违规接收传送境外节目等情况进行全面查看。

联合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营业主和居民群众发放了《致经营户的一封信》《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等宣传资料,以宣传单页、张贴通告、法规宣贯、面对面劝导等形式普及政策法规,让经营业户和广大居民了解、支持、自觉抵制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联合行动,坚持强化监管与督促自律并重、严厉打击与教育引导并举,共出动执法人员7人,执法车辆2辆,检查销售场所16家,警告非法售卖“黑小锅”商铺5家,累计发放宣传单页40份,未发现宾馆酒店存在非法电视信号接收行为。下一阶段,六安市将继续发挥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整治部门联动机制,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县区,开展市县联合执法,切实维护国家政治文化信息安全,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收视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