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文旅局深入城市数字影院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2-05 08:5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电影放映健康有序,2月3日-2月4日,六安市文旅局副局长江沛东率相关业务科室、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先后来到裕安区、霍山县,对城市数字影院进行专项检查。

 


一是突出防疫管理、确保措施到位。执法人员认真对照《电影放映场所回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要求,重点对各影院配备防护用户、消杀记录、进入场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实名登记、安康码使用、上座率、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二是突出市场管理,净化市场环境。对各影院是否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有关规定进行检查,开展售票系统专项测试,严禁瞒报虚报挪占票房收入、制造虚假交易,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不得利用不正当竞争手段扰乱电影市场。

三是突出安全管理,强化风险防控。对各影院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电器线路、卫生环境等进行检查,要求影院建立和完善应急预案,备足节日人员配备,强化人员应急演练,确保春节期间广大群众观影安全。

这次专项检查,各城市电影院总体情况较好,未发现突出问题。检查中市局检查组对有关责任、措施进一步要求提醒,强化各影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为即将到来的2021年春节营造了和谐安定的观影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