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全市影院票房入账超1800万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2-18 10:5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春节期间,六安电影票房再次刷新历史纪录。据统计,2021年2月11日(大年三十)到2月17日(大年初六),全市放映影片6519场次,37.29万观众走进电影院,全市影院票房入账1855.39万元,与2019年春节档票房同比增长47.4%。大年初一票房收入419.78万,为牛年新年创下“开门红”。六安万达影城(万达广场店)、星轶影城、中影环球国际影城分别以232.13万元、150.51万元、131.89万元位居我市春节档影院票房前三名。

在“就地过年”政策引导下,春节档电影的社交意义凸显,很多六安市民在家庭团圆、朋友聚会时选择了去影院观影。《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等7部新片同时上架春节档期,为市民观影提供了丰富的选择。春节档比较火热的影片如《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特别是《你好!李焕英》凭借口碑逆袭,无数网友直呼“春节档重磅催泪弹”,大年初五开始成为票房日冠。不少市民冲着口碑前往观看,与家人亲友在影院中共享美好时光。

春节前及春节期间,六安市文旅局对全市电影放映单位进行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覆盖巡查,全市26家影院做好疫情防控及各项放映人员物资准备,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平稳。春节期间,广大市民特别是年轻市民把观影消费作为主要文化消费形式,新年假期看场电影已成为人们共度春节的“新年俗”。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