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暨黑广播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18:1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切实规范卫星电视传播秩序,扎实推进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暨黑广播专项行动,4月2日上午,市文旅局召开全市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暨黑广播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局领导魏武、漆学敏、江沛东、史常树出席会议,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对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识别难题进行了专题讲解,各县区对前一阶段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自查行动进行了专题汇报,魏武就专项整治工作下一步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进行了要求。

魏武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和黑广播整治属意识形态工作,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二要统筹部署全面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各地要按照“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原则,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齐抓共管、务求实效。三要坚持疏堵结合原则,着力构建专项整治工作长效机制,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平安建设、创建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加强宣传引导,全民动员、全民监督,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上,市局还对全市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县区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4月6日-4月8日期间,从4县3区局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抽调人员,分成7个检查组,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开展交互式自查。检查内容主要采取实地查看方式,随机选取2-3处小商品市场、2家宾馆酒店和1个居民社区,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非法生产、销售、安装、使用情况,对各地“无小耳朵社区”创建情况进行现场学习观摩。通过开展交互式自查行动,进一步巩固前期专项行动的整治成效,坚决打赢整治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攻坚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