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四举措扎实推进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18:3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切实规范辖区卫星电视广播节目传播秩序,根据市局统一安排部署,金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积极行动,开展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清理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部门联动。召开市监、城管、公安及各乡镇参加的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联席会议,明确各单位各部门职责任务。以创建为抓手,将龙岗家园小区和红石雅居小区列为“无小耳朵”先行试点整治小区,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全面清理整治非法安装使用“小黑锅”违规行为。

二是政策宣传开路。印发《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和《关于清理整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通告》2300余份,金寨县文旅体育局联合城管、社区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宣传单、大力宣传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出动宣传车进行流动广播宣传。

三是深入排查整治。对辖区所有社区、村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发动基层干部、物业人员、志愿者力量,摸清摸准各居民小区“小黑锅”安装数量、楼层分布及其业主联系方式等情况。执法人员上门送达限期整改告知书,开展入户宣传,阐明相关利害、争取业主支持配合。对在规定时间内不配合拆除的,由所辖乡镇、物业、城管进行联合强行拆除,确保一户不漏。

四是完善后续服务。县文旅体育局联系安广网络金寨县公司,为群众提供安装有线电视优惠政策,保障群众及时收听收看广播电视权益。对于自行拆除的业主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还给予50元的补贴。

目前,通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金寨县龙岗家园小区和红石雅居小区等先行试点整治小区“小黑锅”已全部拆除完毕,共拆除、置换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200余个。集中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该县其他地区清理整治仍在持续进行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