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看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主题展映活动走进主城区广场、社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7-08 17:1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今天晚上看的是《建党伟业》,这部电影特别经典,再现了一百年前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看了电影,感到非常振奋,更坚定我们向前向上的信念,在今天这么好的条件下我更要努力学好本领,为国家富强做出个人贡献。”今年刚刚高考结束的小林同学一边看电影,一边激动地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城乡居民文化生活,6月开始,六安市文旅局积极组织“看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把“电影中的党史”送到千家万户的门口。

 

市文旅局精心选择了《建党伟业》、《英雄儿女》、《红海行动》、《金刚川》、《小兵张嘎》、《地雷战》、《我和我的祖国》等近百部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的优秀主题影片,于每周末的周六、周日,每晚组织6支流动电影小分队在城区主要休闲广场、公园和部分社区,为广大市民免费送上一部夏日纳凉红色主旋律电影。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计划放映250场次,目前已免费放映电影30余场,观看红色影片融入老区人民夜生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观看系列主旋律影片,广大市民群众从大银幕上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参与观看,得到大家热烈欢迎。“知道市民广场在每个周末免费放红色电影,我和老伴专门带五年级的孙女来看。在看电影的过程中孩子不知不觉接受了红色洗礼,这是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这个活动真正把实事办到咱老百姓心坎儿上,为市文旅局点赞!”家住和顺·沁园春小区的孙大爷笑吟吟地称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