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组织筹备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7-14 16:2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7月13日下午,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组织筹备会在市文化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文旅局局长魏武主持,安徽电影集团、金安区文旅局、悠然蓝溪文化小镇、市文化馆及市文旅局相关科室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徽电影集团代表活动组委会专项汇报了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前期作品征集情况及下阶段推优颁奖典礼系列活动计划,会议就红色电影展馆搭建、打卡六安红色精品线路、 蓝溪文化小镇非遗文化街区布置、颁奖盛典节目安排等有关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后予以细化落实。

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安徽省网信办、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安徽省电影局、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和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是全国首个以“红色”为主题的大型微电影活动盛事。近年来,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以六安为活动举办地,秉承“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通过微电影的艺术传播形式,开展系列艺术创作、作品评审展映,对红色革命历史进行再翻阅、对红色文化资源深度挖掘,诠释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传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前活动已成功举办至第三届,今年举办第四届。

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以“百年风华,光影有你”为主题,自4月9日在我市启动以来,已举办“印象大别山”采风活动、红色微电影《金刚台》拍摄等子活动,并推出线上线下两大竞赛单元,面向全国范围征集优秀红色微电影、短视频作品。本届盛典除线下针对影视创作爱好者征集主竞赛单元作品,特别设置“快拍红色百年风华”快手APP话题挑战赛单元,吸引广大短视频爱好者参与,扩大活动影响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目前征集活动已基本结束,全国共征集主竞赛单元作品530部,快手话题挑战赛单元1729部,播放量达4亿次。

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颁奖典礼拟于7月底在六安举行,届时将开展打卡六安红色旅游精品路线、非遗文化街区体验、红毯仪式和颁奖晚会、红色电影馆展览等多个独具六安特色的线下文化活动,并邀请演艺界大咖、获奖选手等近千人共襄盛举。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