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风情谷风景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19-04-03 13:4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大别山风情谷景区位于我区张店镇,距省会合肥约100公里。景区核心景观面积约5平方公里,以湖泊、浅山、断崖为主体,按游览顺序分二大部分。   
  第一部分是香草湖畔。这一部分的景观是以幽深的水体风光为主,可谓芳草萋萋、香风阵阵,还有穿插在湖畔各类最纯真、最土的、最原始的本土民俗表演。如皖西庐剧、大鼓书、胡琴书等。   
  第二部分是迷魂沟谷。这里怪石嶙峋、谷深幽静,竹海滴翠,道路崎岖,野生动植物众多,植被茂密,生态完好。这里有二个世界之最:一是最迷惑人的沟谷。如果不看路牌,没有导游,你绝对进得去,出不来,所以当地农民称之为迷魂谷。二是最难猜想的洪山泥棺。洪山泥棺是悬崖上石窟里用泥巴做的棺材。上世纪被发现以后,轰动一时,诸多专家曾前来揭密,中央电视台也曾欲破解,但至今没有一个有说服力的解释。其中,拥有大别山神秘独特的悬崖古泥棺和峭壁神鸟巢等谜团景观,是一处山水皆宜的自然景观。

 

大别山风情谷01.jpg

 

大别山风情谷04.jpg

 

风2.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