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江淮请您来 —百家媒体采风团走进六安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11:0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323日至25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三届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采风走进六安。来自中央、安徽和外省媒体、自媒体代表团走进革命老区,追忆红色历史,感受大别山区丰富多样的文化旅游资源,用镜头和文字记录、宣传推介春日里的魅力六安。


    323日上午,采风团第一站来到革命老区金寨县,走进红军广场、革命博物馆、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带领大家回到革命年代,重温革命历程。


    国家4A级旅游景区——红军广场,位于六安市金寨县梅山镇,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现已形成以烈士纪念塔为中心,融塔、馆、堂、碑、墓园、广场为一体,具有山区特色的大型综合性纪念园。丰富的红色革命文化和绿色山水景观紧密相联,形成了景区独特的旅游文化。


    在刚刚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的大湾村,大家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探访大湾村的新面貌,听村民讲述今天的美好生活,用镜头和笔记下安徽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奋斗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和生动实践。


   

    国家3A级旅游景区——大湾村,位于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脚下,环境优美,资源丰富。景区境内汪家祖宅、汪家老屋等一批红色遗址诉说着中国革命的风雨历程,同时大湾村有1500亩茶园,浓厚的茶文化极大地丰富了大湾村的文化底蕴。周边还有马鬃岭、帽顶山、皖西小黄山、 十二檀等著名景区景点。大湾景区丰富的自然景观与浓厚的人文景观,为旅游开发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游玩,是乡村旅游度假的理想圣地。



    在风景秀美的天堂寨,站在海拔1600多米的顶峰,大家饱览大别山的无限风光。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堂寨,位于六安市金寨县天堂寨镇,被誉为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集国家森林公园、大别山(六安)国家地质公园主园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一体,总面积120平方公里。最高峰海拔1729.13米,景区拥有丰富的森林植被,大小瀑布108道。四季景象无穷变幻,宛若天堂


    324日,采风团一行离开金寨奔赴霍山县陡沙河温泉小镇采风。陡沙河温泉小镇于2017年入选安徽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2018年入选安徽省首批省级旅游小镇。这里远离高楼,深藏名利,依山而建,傍水而筑,山石泉林相映成趣,亭台楼阁相得益彰,环境设施自然天成,山景泉韵,烟霭缥缈,林荫匝道,溪水潺潺,阳光、山色、温泉、花海、汤池、帐篷、客栈构成了一道圆融和谐的风景线。温泉水自冒千年,俗称美人汤,民间传颂大别山第一温泉


    春日里阳光和煦微风拂面,当日下午采风团一行攀登大别山主峰——白马尖。大别山主峰景区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白马尖海拔1777米,是国家4A级景区,也是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和全国红色旅游基地之一。3月的白马尖山花烂漫、风光秀丽,原生态的自然景色深深吸引了采风团一行,让他们享受到了身体与心灵的深呼吸。


    感受了六安深厚的红色文化,饱览了大别山巍峨俊秀的山岳风光。325日上午,采风团一行泛舟万佛湖,充分感受绿水青山,红色六安。万佛湖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春天是游览万佛湖最好的季节,春到万佛看湖景,绿水环绕的湖心小岛上花红柳绿,春意盎然让人心旷神怡。宽阔的湖面波光粼粼,湖边的杨柳低垂依依,从船上远远望去,煞是美丽动人。万佛湖一岛一景,湖水与山连结成群,自然风光处处彰显,春日里漫游此处,当真不虚此行。据了解,此次采风团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旅游新闻网等13家中央、省市和新媒体组成,六安站两天半的采风行程中,大别山独特的自然风光、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风情让大家赞不绝口。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大别山风光正好!春游江淮请您来,绿水青山红六安邀您来踏青!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