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文旅走进长三角宣传推介 六城市签署全域旅游合作协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4-26 09:5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4月22日,长三角地区七地人大工作联席会议暨长三角七地全域旅游推介会在常熟会议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吴福祥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赵劲松,市文旅局局长魏武、市文旅局副处级干部王特以及部分文旅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长三角全域旅游建设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旅游业整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长三角区域是我市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具有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我市通过精彩的旅游推介和商品展示,全面展示了我市旅游资源、精品线路和特色产品,致力于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的文旅交流和深度合作。

会上,我市与上海市奉贤区、江苏省常熟市和浙江省舟山市、台州市、建德市、嵊泗县签订了全域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协议的签订,推进了七地文旅资源共享,实现了融合互通。

同时,七地人大领导上台共同发布长三角七地旅游友城卡。该卡覆盖上海市奉贤区、浙江省舟山市、安徽省六安市等七地30余处景点(区)。除了推出跨域旅游一卡通之外,七地还将开发更多“同城待遇”产品,共建无障碍旅游区;鼓励美术馆、博物馆、图书馆和群众文化场馆加强交流和区域联动;协调引导景区、酒店等旅游企业互惠合作,为旅行社互相地接提供优惠待遇;鼓励互推营销平台,强化联动宣传,共同开拓客源市场。


    

七地也会定期召开文化旅游论坛和推介会,互邀参加重大文化旅游展会活动等,搭建平台,促进全域旅游产业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