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积极推进全市文旅领域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6-07 17:3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提出的“要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在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率先实现同城待遇”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静率队先后赴市人社局、中国建设银行六安分行,就推进全市文旅领域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工作进行会商。

他们认为,市文旅局认真负责,积极推进全市文旅领域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工作,提升公共文化场馆、国有景区信息化水平,加快六安红色文化融入长三角进程,他们将积极支持市文旅局开展相关工作。经沟通协商,中国建设银行六安分行支持景区一卡通、票务系统、售检票设备、无感支付停车场等信息化项目,估算投资百万元以上;市人社局为天堂寨景区、市图书馆、市文化馆、皖西博物馆提供一卡通软硬件设备支持,投资约60万元,还将尽力为红色景区一卡通提供支持。

目前,我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文化旅游领域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推进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六安市加快推进文化旅游领域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工作方案》。市文化馆完成三级应用,1家单位完成二级应用,17家单位完成一级应用。列入同城待遇试点的天堂寨景区、市图书馆计划6月底达到三级应用标准。

下一步,我局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