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博物馆组织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灭火实地演练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12-06 16:3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增强皖西博物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确保博物馆人员及文物安全,2019年12月6日上午,皖西博物邀请市消防支队防火处韩科长对馆内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206163611.jpg

       在培训中,韩科长分别从消防起源、火灾现状、事故案例、单位管理、器材设施、逃生方法六个方面进行宣传授课,着重讲解了当前国内外及我市的所发生的消防案件并分析了其中典型事故案例的火灾起因和针对玩忽职守人员的处理。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法规及规章制度,要将消防工作落在实处,消防安全责任与每个人密切相关,消防安全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应当重视消防安全。通过图片讲解了日常中工作生活中的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在火灾发生时正确的逃生方法,馆内安全人员在自救的同时要做好公共安全区域的人员疏散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206163625.jpg

 

       授课后韩科长在实地灭火演练中讲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馆内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并实地使用了灭火器,演练后韩科长抽查了博物馆部分消防设施。

       通过此次培训,皖西博物馆和物业公司全体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

 

微信图片_20191206163649.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