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博物馆多举措保障有序开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16:1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随着全市疫情逐步向好,皖西博物馆于3月20日发布开馆公告,成为市内率先恢复有序开放的文化场馆之一。3月24日是恢复开放的第一天,为切实保障观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馆多举措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博物馆恢复开放后的安全、有序。

强化场馆消毒。在观众进馆之前,对馆内公共空间进行严格消毒;在公共卫生间内放置洗手液、免手洗消毒液、酒精等消毒用品;公用租赁的讲解器、轮椅、童车等均做到“一客一消毒”。强化场馆消毒,既是为了在疫情期间给公众营造一个安全的参观环境,也是为了保证博物馆的文物安全。

增设入馆检验点。在大门口增设入馆检验点,前来参观的人员及车辆须出示“安康码”或扫“检验码”进馆,实名登记,接受体温测量,如有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的观众谢绝入馆。

调整参观时间及方式。疫情防控期间,观众参观时间由原来的9:00——17:00(16:30停止入场)调整为10:00——16:00(15:30停止入场)。每日控制入馆参观人数在200人之内,暂停人工讲解服务,推荐使用语音导览;观众进入馆区须全程佩戴口罩,主动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杜绝聚集和扎堆。

开放首日,秩序井然,观众均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有序观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