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疫情下的安全保卫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4-21 15:5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博物馆安全保卫工作,确保馆区内文物安全、人员安全, 4月17日下午,皖西博物馆召集消防维保单位、监控维保单位、物业等相关负责人召开了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工作例会。

会议中,保卫部负责人组织大家学习了《安徽省文物局关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宣传市泾县黄田古建筑群洋船屋“9.25”火灾事故情况的通报》、《关于印发金安区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两个文件,总结了近期馆内安全保卫工作好的经验做法,深刻反思“9.25”火灾事故,邻里失火,自查炉灶。同时指出日常安全保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安全保卫人员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保卫制度。

会议最后,馆安全工作负责人强调安全保卫工作需要持之以恒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尤其要严格落实好疫情期间开放工作的相关要求,如体温检测、公共场所消毒等防疫制度的落实,做到常态化管理。同时指出要经常对消防设施、安防技防设施进行检查维护保养,确保其正常运行。还要加强微型消防站相关人员的理论培训及实操训练,开展相对专业的消防技能培训,提升消防救援能力。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对馆区公共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了实地检查、测试。在测试中发现的故障设备,要求定人定责及时修复,确保安防设施运行正常,为日常的安全工作提供助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