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局走进“三线”厂考察工业遗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11:3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日,市文物局党支部与工会组织干部职工走进霍山县诸佛庵镇、单龙寺镇,组织开展“走进红色岁月,回顾光辉历程”主题活动,考察“三线”厂保护利用情况。

“三线”厂诞生于20世纪60年代,在当时国际局势日趋紧张的大背景下,为加强战备,国家开始部署三线建设(从地理和经济发展的现状划分三大地区分别称一线、二线、三线)。地处一线二线的省份,各自建一批省属的“小三线地方军工企业”,生产武器弹药等军工产品。皖西也在当时兴建了一批“三线”厂,主要分布在霍山县、舒城县、金寨县等地,达30余处。后来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和国际形势的变化,这些厂或迁址或关闭,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三线”厂也成为了那一代人永远的记忆。

通过此次实地考察调研,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我市 “三线”厂工业遗产保护利用现状,提高了干部职工对工业遗产的认识。同时加强对党员干部红色文化教育,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