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博物馆举办“六一”系列社教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10:0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皖西博物馆联络裕安区妇联、六安声屏网等单位带领孩子们走进博物馆,让孩子们在博物馆里学习知识,陶冶情操,寓教于乐,欢度六一。

活动一:“快乐六一,乐趣探索”研学游

5月30日、31日下午3点, “快乐六一,乐趣探索”研学游主题活动如期举行。30名儿童和家长在博物馆里参观游览,学习历史文化知识。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设计了“六一快乐猜灯谜”亲子活动,在博物馆大厅制作简单手工,撑起小灯笼,一同猜灯谜,共度欢乐时光。活动中,孩子们动手又动脑,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快乐心情,留下难忘的六一记忆。

活动二:“大手牵小手,爱心伴成长”主题活动

5月31日上午,裕安区30名留守儿童和爱心妈妈一起来到博物馆参加“大手牵小手,爱心伴成长”庆六一、关爱困境留守儿童主题活动。活动开始后,孩子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基本陈列《走进皖西》。在革命史展厅,讲解员老师为大家讲述革命小故事,和留守儿童,爱心妈妈一起学唱革命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以此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培育孩子们爱国爱家乡的浓厚情怀。一时间,欢声笑语在博物馆里跌宕起伏。最后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上小蜡笔和水杯等节日礼物,送上祝福,祝福孩子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