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
——博物馆里过“非遗”亲子社教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6-16 10:2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提高民众非遗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皖西博物馆举办了“博物馆里过非遗”亲子主题社教活动及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

6月13日上午,20多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冒着大雨来到我馆,参加博物馆里过“非遗”亲子社教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散发《文物和自然遗产日特刊》、参观专题展览、非遗知识竞答、“香囊小知识”课堂、缝制艾草小香囊等活动,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让青少年感受和感知中国传统民俗的丰富乐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孩子和家长们对香囊制作产生了浓厚兴趣。在志愿者的讲解帮助下,孩子们都完成了香囊缝制。虽然有的香囊缝制的不漂亮,却是孩子们自己动手的劳动成果,非常开心。

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博物馆里过“非遗”亲子社教活动圆满结束。我们将继续发挥博物馆职能,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及民俗文化,举办更多有意义活动,颂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非遗知识,吸引更多人走进博物馆、了解博物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