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汛期文物安全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08:5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全省文物防汛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汛期文物安全工作要求,从7月中旬开始,市文旅局联合市文物保护中心组成汛期文物安全检查小组,由局副处级干部王特带队,深入四县三区对市级以上重点文物单位进行专项督查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查看台账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县区汛期文物受损、安全应急预案制订以及日常巡查排查、隐患整改落实等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文物单位总体比较安全,有部分古建筑存在不同程度受损,主要是由于近期暴雨持续集中、古建筑木结构抗雨能力弱、文物使用单位应对能力不强等原因造成。针对灾情,检查组要求各县区要抓紧开展灾情统计、灾中应急维护和灾后修复等工作,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切实做好古建筑日常检修,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维修,不断增强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确保文物安全。检查组还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时间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