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沛东带队查看非遗项目受灾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12:4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7月22日至24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江沛东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前往县区了解我市非遗项目汛期受灾情况。

根据前期各县区局报送的非遗项目受灾详情,江沛东一行先后前往裕安区、金安区、叶集区、舒城县,实地了解了徐集花生糖制作技艺、大红袍油纸伞制作技艺、木榨油制作技艺以及舒席等项目的厂房、工作坊具体受灾情况。由于雨急水大,各非遗项目的原材料、制作工具、成品、工作坊房屋等不同程度受到损毁,有的甚至影响下一步的生产生活。   

针对非遗项目受灾的实际情况,江沛东与县区负责同志交流意见,进一步强调首先要保障人身安全,听从当地政府统一安排,需要转移的立即转移,不能在危房中继续生产生活。待条件允许后,再逐步组织复工复产。对于汛期造成的损失,可以逐级向上汇报,积极争取各级支持,帮助受灾的非遗项目渡过难关,开展好今后的传承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