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博物馆组织反恐防范演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10-29 11:0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检验处置突发事件时的指挥应变能力和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提高皖西博物馆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疏散观众紧急避险的能力,10月28日下午,皖西博物馆在全馆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实战。此次演练在馆长室的领导下,由保卫部牵头,各部室积极参与,并邀请了望城岗派出所副所长陈军对此次反恐演练给予帮助指导。

演练方案情景设定为某暴恐分子进入馆内意图进行恐怖破坏。下午四时许,看展员在陶瓷展厅发现某嫌疑人员手持疑似爆炸物欲图不轨,随即向监控中心发出警报。监控中心确定情况后立即向馆长室报告,馆长室命令迅速启动反恐预案。四时十五分,监控室拉响警报并启动110一键报警,全馆人员按照预案分工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对观众进行有序疏散及展厅排查。谈判人员率领安保队员直奔现场,对暴恐分子形成有效包围。谈判人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稳住暴恐分子情绪,避免了短时间内事态激化。110指挥中心辖地派出所也迅即完成联动,第一时间出动警力赶赴现场,成功处置了这次突发情况,制止了暴恐分子的犯罪行为。 

演练结束后,陈军对此次反恐演练进行了点评,博物馆领导高度重视反恐安全工作,全馆反恐安全意识很强,反恐器材齐全,反恐预案切合实战要求,较好地处置了此次的情况;同时指出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主要是在与暴恐分子对峙谈判的同时,未能及时进行暴恐分子行迹的监控回放巡查,从而为现场谈判和处置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持。暴恐分子被控制后,也忽视了现场可疑物的搜寻,隐患排除不够彻底。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馆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实战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下一步,皖西博物馆将对照不足,进一步完善细化相关预案,狠抓落实,将反恐工作水平提升至新的台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