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局召开王陵区巡查队员会议暨文物安全培训会议

市文物部门召开防范和打击文物犯罪培训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1-04 15:0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2月31日,市文物局召开王陵区巡查队员会议暨文物安全培训会议,市文物局、王陵管理所有关负责人,王陵区巡查队员(看护员)、市公安刑侦支队和金安区刑侦部门负责人20多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全市文物“三项治理(行动)”动员会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防范和打击文物犯罪联合协作机制的一项具体行动。会议在总结2020年王陵区文物巡查工作的基础上,邀请市、区两级刑侦部门专家就文物安全日常巡查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如何加强防范、如何与公安部门协作,共同打击文物犯罪等内容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训,部署了2021年工作重点。会议还通报了当前田野文物安全形势和有关盗墓案件,表彰部分巡查队员,签订了2021年文物安全巡查协议。 

会议由市文物局副局长徐明飞主持,会上,市文物局局长崔士先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大家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对培训内容的学习领会,切实提高防范能力和水平,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到人防和技防有效结合,要履行职责,将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实现2021年文物安全年目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