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11:4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这就告诉我们,爱国主义是教育必须提供的一堂人生必修课。4月16日,一群朝气蓬勃小朋友在老师们的陪伴下,来皖西到博物馆开始了一场红色爱国之旅,在心中种下爱国爱党的种子。

参观中,小朋友们手执国旗跟随着讲解员阿姨的脚步,秩序井然地认真听解说。虽然他们对何为文物、何为历史还不甚明白,但是讲解员阿姨讲述的生动故事还是深深吸引着他们。特别是来到“时苗留犊”场景时,小朋友首先被精美的场景吸引住,纷纷停止脚步认真听讲解。当听到小牛犊被留下,便提问道“为什么要留下不带走呢?”讲解员耐心地解释说“时苗到寿春上任时是乘母牛车而来,之后这头牛生下小牛犊。但在他卸任时,他认为是寿春水草养育的这头母牛,所以它生下的小牛应该属于寿春百姓,不能带走小牛。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时苗是一位为官清廉,不贪财图利的好官。所以时苗是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呢?”小朋友们齐声回答“是”。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意犹未尽,表示还要再来博物馆。

爱国是一种传承,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需要悉心呵护,让孩子们茁壮成长!有朝一日,希望怀有爱国情怀的孩子,能拧成一股力量,成为新时代强有力的接 班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