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博物馆开展“学党史 绘党旗 博物馆里迎七一”主题社教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6-20 14:3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6月20日上午,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到来,皖西博物馆立足场馆资源、发挥社会教育职能,邀请了20名丰安小学的小学生来到博物馆参加“学党史 绘党旗 博物馆里迎七一”主题社教活动。

首先,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七一建党节”的由来,带领大家观看了《“印”现曙光 星火燎原》、《红军公田碑》、《民工证里鱼水情》、《将军山渡槽》等红色故事微视频,通过一个个红色故事,让大家在短时间内对皖西革命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和人物有一个直观了解,并在学习过程中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接着,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旗,并邀请大家用画笔画出“我心中的党旗”。孩子们拿出纸笔,有的托腮思考,有的跟同伴交流探讨,还有的已经动笔画起。短短几分钟,不见交头接耳状,只能听见笔在纸上游走的“沙沙”声。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党旗在天安门上高高飘扬的,也有各民族在党旗下欢声笑语的,还有航天飞船在党旗的掩映下起飞的等等。孩子们开动脑筋,发挥想象力,都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活动最后,孩子们在参观《红色六安 峥嵘岁月 ——六安市新闻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中结束了此次博物馆之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