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博物馆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08-07 09:2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8月5日全国、全省及全市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检验紧急状态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8月6日下午,皖西博物馆在馆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演”促“防”,筑牢疫情防护网。

此次演练以“发现疑似新冠肺炎病例”为背景,以提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为目的。下午四时许,看展员在巡视过程中发现一名观众有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随即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汇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命令监控中心通过消防广播发布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指令,封锁现场,关闭大门严格控制人员进出。随后,监控中心发布指令,全馆人员按照预案分工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及时拨打120并向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进行报备;防护救护组迅速到达现场,把疑似病例护送至馆区临时隔离点并为其送上矿泉水等物品,做好情绪安抚工作。同时, 疏散引导组引导其他展厅观众安全疏散至安置点,维护现场秩序。卫生消杀组对相关区域展开全面消杀。演练结束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彭勃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针对演练细节提出改进意见,要求各组充分考虑到各种细节问题,以“练”助“防”,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分工、熟悉了工作流程,下一步将抓紧补齐演练中暴露出的不足和短板,进一步调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看展员发现身体不适的观众

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

封锁展厅禁止人员进入

安置疑似病例于临时隔离点

疏散其他展厅观众至空旷地带

疏散人员做局部消毒

展厅清场

展厅消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