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博物馆迎接安徽省第六届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考核组实地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08-19 15:2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8月19日上午,由省党史研究院副院长苗键同志带领的第六届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考核组,在市委史志室二级调研员陈道明、市委史志室副主任张启静等同志的陪同下,来我馆开展安徽省第六届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申报单位实地考核工作,重点查看我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运行情况。

我馆负责人从设施建设、文物保护、基本陈列、主题教育、内部管理、工作机制六个方面汇报了我馆作为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工作情况。近年来,坚持以自身职能为平台,严格按照省、市各级主管部门精神要求,组织全馆职工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题活动,不断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水平,促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各项工作稳定发展,为我市青少年营造一个内容丰富的精神家园。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组织举办系列活动,邀请中小学学生、部队官兵来馆参观,并为其免费讲解,同时把我馆特色图片展送至中小学校、驻地部队及社区等地。

考核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馆基本陈列展陈情况及爱国主义教育运行台账资料。在实地查看过程中,考核组对我馆基本陈列的内容选取、展陈形式等给予肯定,对个别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个别展板上文字表述等。在听取汇报后,考核组指出我馆展陈在内容上、形式上都符合有关规定,各项设施设备较完备,希望我馆按照检查内容进一步做好自己工作,巩固成果,扩大成绩,再接再厉。最后,考核组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借好东风抓完善;二是与时俱上台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