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保护中心组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及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09-26 10:4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文博场馆安全平稳有序,9月24日下午,市文保中心在皖西博物馆组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中心负责同志先后对博物馆基本陈列展厅、文物库房、消防监控中心、配电室等重点部位的用火用电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现场检查了微型消防站训练情况。

安全生产检查结束后,为检验文博场所反恐防暴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市文保中心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演练方案情景设定以某暴恐分子进入馆内意图进行盗抢、破坏、行凶、爆炸并趁乱抢劫文物为假想。下午三点半,看展员在茶文化展厅发现某嫌疑人员形迹可疑、手持凶器,随即向监控中心发出警报。监控中心确定情况后立即向反恐防暴指挥部报告,指挥部立即启动反恐防暴预案。下午三时四十分,监控室拉响警报并启动110一键报警,全体人员按照预案分工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对观众进行有序疏散及展厅排查。谈判人员率领安保队员直奔现场,对暴恐分子形成有效包围。谈判人员稳住暴恐分子情绪,辖地派出所第一时间出动警力,三分钟内迅速赶到现场,五分钟内成功处置了这次突发情况,制止了暴恐分子的犯罪行为。

安全检查和演练结束后,中心和公安部门负责同志对检查和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检查和演练中发现的不足要求立即整改,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