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保护中心开展革命文物消防安全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物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6 13:3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关于联合加强革命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革命文物建筑消防安全,近日,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周刚一行赴金寨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现场检查了国保单位、省保单位及部分市、县保单位,重点纠治违规生活用火用电、随意堆放易燃可燃物危险品、违章搭建彩钢板、违规住人、值班巡查不落实、初起火灾处置能力差等方面的隐患和问题。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下一步将跟踪督办、限时整改,并督促落实整改期间有效防范措施。

通过检查,有效推进文物消防安全责任、文物消防日常管理和消防措施的落实,进一步提升了文物保护管理使用单位消防能力,确保革命文物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