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非遗亮相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15:3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0月15日至17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新生活 新传承”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在黄山黎阳老街举办。来自20多个省(区、市)、200余个非遗项目参展。我市霍山石斛、徐集花生糖、六安竹编、霍山灵芝项目受邀参展,大别山民歌受邀现场展演。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二级巡视员汪顶胜 带队巡视六安竹编项目

大别山民歌国家级传承人余述凡、省级传承人王凤琴 演唱《郎在高山唱山歌》

本届大展设有革命老区非遗展、长三角地区非遗展、安徽省博物馆联盟文创产品展、中国八大菜系展、全国旅游商品大赛安徽获奖精品展等五大展区,并组织了安徽省传统戏剧及民歌现场展演。旨在打造兴产业、聚人气、促消费、多场景、强互动的非遗盛宴,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展会现场,市民与游客不仅能欣赏到全国各地的非遗项目,还可以与各类项目的传承人面对面交流,收获非遗保护知识,感受不同地域文化。活动中,我市的非遗项目,受到巡展领导和市民、游客们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