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一季度我市文化产业主要指标稳步提升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14:3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021年1至3月,我市文化及相关产业持续稳定恢复,文化市场回暖迹象明显,文化产业发展稳步提升。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文化市场主体数量显著增加。文化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文化市场主体加快培育发展,涌现多种文化法人单位。据统计,一季度末全市规模以上(限额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法人单位达94家,较比去年同期增加16家,增幅位居全省前三。

二是文化企业营业收入恢复性增长加快。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限额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7.8亿元,同比增长52.7%,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81.6%,两年平均增长34.8%,文化及相关产业发展已超过2020年疫情前水平。

三是文化产业重点行业恢复势头良好。我市文化及相关产业9个行业营业收入全部实现正增长。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实现强势反弹,实现营业收入约980万,同比增长188%;电影票房全面回暖,票房总额达3805.55万元,是去年同期票房的15倍,较2019年一季度增长23.5%,两年平均增长11.15%;广电产业稳步提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实际创收收入893.46万元,同比增长19.3%,恢复至2019年度同期水平。

四是文化产业结构渐趋合理。一季度,我市94家规上(限上)文化企业中,文化制造业57家,文化服务业20家,文化批零业17家,文化不同行业之间发展进一步均衡,产业结构更加合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