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文化和旅游“十四五”规划暨市乡村旅游规划及公共服务区设计中期评估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6-16 08:3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6月11日下午,《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六安市乡村旅游规划及公共服务区设计》中期评估会议召开,副局长陆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分别汇报了规划方案,安徽大学商学院教授、旅游规划与研究中心主任李东和等评审专家及相关参会人员讨论交流。专家组一致认为,两项规划均立足六安文化旅游资源禀赋和发展现状,对“十四五”期间六安文化和旅游及乡村旅游发展机遇挑战等方面做了全面的分析,提出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规划编制存在的问题,各位专家分别提出了修改建议。

陆静指出,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六安文化和旅游及乡村旅游发展,意义重大。规划要立足新时代新六安的发展定位,突出特色,从“大文旅、大市场、大产业”的高度,高起点规划,前瞻性布局,体现规划的引领性和前瞻性,真正使六安文旅融入到长三角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大格局、大体系中,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编制单位要认真采纳合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晰思路举措,使规划更加科学、更加合理、更加接地气、更加符合我市实际。力争以规划编制为机遇,优选项目,塑造品牌,聚集人气,推动我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六安市乡村旅游规划及公共服务区设计》编制工作开展以来,市文旅局高度重视,数次组织实地调研和召开研讨会议,形成初稿后,广泛征求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有关专家和社会意见,力求规划编制科学性和前瞻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