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乡村旅游发展规划评审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11-16 09:1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日,市文旅局主持召开《六安市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及旅游公共服务区(点)设计》评审会议,各县区文旅部门、部分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有关专家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陆静主持。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规划内容,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学院、安徽城乡规划设计院等单位的专家及其他与会人员围绕六安乡村旅游规划,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开展认真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六安市文旅局立足实际,积极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六安丰富的乡村生态资源,编制《六安市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及旅游公共服务区(点)设计》,统筹乡村旅游发展布局,明确乡村旅游发展思路,排定重点任务,是务实创新之举,将进一步推进全市旅游业发展。

陆静副局长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六安乡村旅游发展规划要立足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重在围绕乡村特色资源做产品,通过不断提炼地方特质元素,在乡村融合、公共服务、主题景区、研学旅行、乡野风景线、乡村旅居、乡村伴手礼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和规划,策划、优选一批项目,培育“皖西人家”等系列乡村旅游品牌,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他希望规划编制单位认真采纳合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晰思路举措,使规划更加合理、科学,更加接地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