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农村应急广播建设民生工程考核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1-07 08:2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020年,六安市文旅局承担农村应急广播建设文化惠民工程的实施,计划完成霍邱、金寨、舒城、金安、裕安、叶集6个县区建设。根据市民生办文化惠民工程绩效评价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细化方案、认真实施,全年目标任务已经顺利完成。结合农村应急广播建设实施情况,根据《2020年农村应急广播建设民生工程考核评分标准》,该项工程绩效自评99.9分。现自评如下:

一、工程进展(40分,自评40分)

(一)方案制定。为确保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各任务县区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根据辖区实际,加强与应急、水利、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合理规划县、乡镇、村三级应急广播平台及户外终端设置相关参数,多次修改完成技术方案、招标方案编制,并经过专家论证和省广播电视局审批备案。自评得10分。

(二)采购招标。市、县(区)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大力支持,成立了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文旅局、应急局、财政局等20余家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积极协调地方财政,统筹4000多万资金用于工程建设,切实保障应急广播建设经费。严格按照招投标法律规范,组织工程采购招标,签订施工合同,完成政府采购。自评得10分。

(三)工程施工。今年以来,六安市文旅局克服建设量大、任务重的困难,定期调度和动态督查相结合,积极推动应急广播工程建设。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工程建设。开展应急广播进度督查3次,下发建设进度通报5期,各任务县区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已建成县级应急广播平台6个、乡镇(街道)级平台130个、村(社区)级平台1717个,完成1万多个野外终端安装,霍邱、金寨、舒城、金安、裕安、叶集6个任务县区均全面完工并组织验收。自评得10分。

(四)纳入考核。目前应急广播建设已纳入市对县(区)政府目标绩效和民生工程双考核,市文旅局参照省广播电视局认真制定了相关考核细则,将于2021年元月组织绩效考核。自评得10分。

二、行政村覆盖率(20分,自评20分)

我市严格按照上级下达的2020年目标任务,于2020年11月完成所辖6个任务县区行政村应急广播村级适配平台和户外终端覆盖,行政村平台覆盖率100%。自评得分20分。

三、终端在线率(20分,自评19.9分)

终端在线率是指全市所辖任务县区在省调度控制平台的终端在线总数之和占全市所辖任务县区招标终端总数之和的比例。在线率达到80%的,在10分基础上,每增加1个百分点加0.5分。根据省广播电视监测台2021年1月5日下发的在线情况通报,我市招标总终端数11737个,在线终端数约11665个,终端在线率为99.38%。自评得分19.9分。

四、日常工作完成情况(10分,自评10分)

一是按照上级要求,及时报送应急广播建设半月报、月报、技术方案、招标方案、工作信息等各类材料;在全省应急广播建设工程进度通报中,六安市未被省局点名通报;二是加强应急广播运维管养,各县区积极出台运维管理实施办法,明确应急广播安全播出责任、人员使用职责等,未出现安全播出问题事件。三是积极发挥应急广播实效。疫情期间及夏季我市遭遇水情期间,利用已建成应急广播系统,组织县、乡、村三级平台及时播出疫情防控、气象信息、防汛救援等预警防控信息,切实发挥应急实效。除应急事项广播外,各县区根据实际日常播放学习强国、县情播报、脱贫攻坚、惠民政策、秸秆禁烧、环境治理等丰富内容,让村民群众在田间地头、村场内外都能聆听到党的声音、学习到农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自评得分10分。

五、施工安全、质量情况(10分,自评10分)

应急广播建设中,市、县指导施工单位科学制定施工计划,针对防疫要求和季节特点做好疫情防控、防洪防暑、安全防触电等工作,坚持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全年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及质量问题。同时,在工程建设中,建立“职责明确、保障有效、管理规范、监督有力、运转高效”的资金监管机制,确保资金使用合理规范。市局及时协调解决功臣搞建设中存在困难和问题,提高全流程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加强督查,防范廉政风险,未接到相关投诉及反映。自评得分10分。

 

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1月5日

附件:2020年六安市文化惠民工程-应急广播建设绩效评价自评打分表.xls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