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暖童心”研学行——唱支红歌给党听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4-26 15:4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的旗帜竖呀竖起来……”“一心跟着共产党,彻底消灭民团军,奋勇向前进……”,2021年4月24日,文化馆小剧场里时不时传来略显稚嫩的歌声。原来,参加六安市“青暖童心”关爱未成年人研学行活动的市经开区二十铺小学的同学们正在这里学唱大别山红色民歌。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六安市委牵头发起,旨在通过开展研学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了解党史和新中国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我馆是本次研学的重要一站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别山民歌的传承保护单位,为此精心挑选了《送郎当红军》和《八月桂花遍地开》两首红歌,由我馆文化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唱。

在舞台上,文化志愿者向孩子们娓娓道来大别山民歌的传承历史,并逐字逐句地带领大家学唱歌曲,这两首民歌都诞生于革命战争年代,洋溢着浓厚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英雄的皖西儿女投身人民解放的伟大斗争事业,彷佛是受到歌曲的感染,孩子不仅唱得越来越熟练,歌声也越来越激扬,在曲调优美的民歌声中,研学活动的氛围逐渐达到高潮!

  

  

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文化馆民俗文化展厅。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对党史、新中国史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也对六安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有了亲身的体验。下一步,我馆将继续立足文化馆职能,创新文艺宣传方式,把“四史”宣讲工作做得更加出新出彩、有声有色。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