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步入快车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19-04-25 09:4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日,市文旅局印发了《2019-2020年六安市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方案》,标志着六安市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步入快车道。

    《方案》明确到2020年,全市所有行政村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覆盖率达到95%。目前全市共计建成各类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890个,建成比例为49%。到2020年底前,需完成建设任务830个。其中,2019年计划建设425个,2020年计划建设405个。按建设标准计算,按“七个一”标准建设59个,按八个有标准建设 771个。全市共计有89个行政村因场地、资金等问题2020年前暂不建设。

    《方案》依据“因地制宜、分步实施、统筹利用”的原则,以满足村级公共文化服务需求为导向,对确需建设的,采取盘活存量、调整置换、利用撤并村闲置的村文化室及其它资源整合建设,不搞大拆大建,合理调配了资源,推动了六安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向村级延伸。(杨转)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