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文化惠民工程成效显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文化艺术科 发布时间:2019-08-05 1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我市针对文化惠民工程实际,采用“有的放矢”的方式,该项民生工程建设呈现出跨越发展。截至7月底,共有6个公共图书馆、7个文化馆、6个博物馆(纪念馆)、142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已经全部免费开放,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村级服务点373.8万元,已完成369.1万元,完成率98.74%;农村文化活动1869场,已完成1845场,完成率98.71%;农家书屋更新出版物已完成2019年选书工作。

一是深入调研,探寻项目建设新方式。针对文化民生工程建设面广、点多及服务对象不同需求等特点,采取项目实施单位深入一线走访,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对文化的需求和愿望,将部门职责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探寻文化民生工程建设新方式。

二是制定方案,理清项目建设新路径。根据年度目标任务,及时制定出工作“时间表、路线图”,签订目标责任书,纳入年底考核。 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办人员全力抓的工作格局,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理清文化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新路径。

三是开展活动,凸显文化民生新常态。根据文化惠民工程硬任务与文化软实力特点,针对社会群体的不同需求和爱好,全市将免费开放活动由馆内开放扩大至“走出去”,实现内外联动丰富开放内容,打造文化活动品牌,全市民风民俗活动富有地域特色,文化正能量传递在百姓间, 呈现文化民生新常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