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文旅局“双基”(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工作亮点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19-12-20 08:3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019年,市文旅局围绕推动基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开展了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硬件建设“全”。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全覆盖率达到100%,全市140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均完成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完成2019年度淮河行蓄洪区37个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完成率100%。截止10月份,全市已建成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566个,完成比例达到81.26%,超额完成省年度70%建设任务。

       二、业务指导“实”。一是开展乡镇综合文化站服务效能检查。耗时4个月,开展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服务效能检查,采用“四不两直”全覆盖实地走访检查了全市140个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乡镇综合文化站标准化建设、服务效能明显提升。二是督导霍邱县按时完成37个型蓄洪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督促其编制建设方案,帮助霍邱县明确建设标准,确保建设任务按质按量完成。三是按计划推进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相继制定出台《2019—2020年六安市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关于推进全市基层(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六个有”建设的通知》,继续推进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坚持每月一调度,已建成的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推进管理“六个有”建设(有标识、有管理制度、有工作计划、有特色活动、有专兼职人员、有文艺队伍),保证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好”、“用好”、“管好”。

       三、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好”。开展2019年度全市群众文艺表演团队扶持工作。2019年共计投入138.6万元,扶持乡村(社区)群众文艺表演团队63支,奖励群众文艺表演团队领头人28人,激活基层文艺力量。持续开展“社区一家亲 文化进万家”和 美丽乡村行 文化乐万家”系列品牌活动,先后开展“红街 周末有戏”、“中央公园庐韵小剧场”、“小小传承人”少儿文艺展演等活动100余场。2019年全年全市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结合70周年大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文化活动300余场次。六安市选送的《蒲扇下的爱》和《我和我的祖国》参加全省广场舞展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