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文旅局扎实开展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文化艺术科 发布时间:2019-12-20 09:3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启动2019年六安市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功能提升项目。4月份,市文旅局下发了《2019年六安市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功能提升项目实施方案》,标志着六安市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功能提升项目正式启动。目前市城区共有73个城市社区(金安区32个、裕安区32个,叶集区5个,开发区4个)。项目依托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每年每个社区以“我们的节日”、“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和“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在传统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各举办一场主题文化活动;每个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招聘一名有一定文化特长的文明创城文化协管员,用于文明创城活动开展及日常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运转。 2019年项目共计申报204.4万元。全年每个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计划补助2.8万元,用于活动开展及文化协管员劳动报酬支出。项目实施后,全市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服务功能大提升。

 开展2019年度“社区一家亲 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全市24个城市社区各补贴5000元开展24场活动,每社区一场,要求社区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主题活动,在“七一”、“八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文艺活动。全年全市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结合70周年大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文化活动300余场次。

 出台《六安市群众文艺表演团队扶持办法(试行)》。8月5日,市委宣传部下发了《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六安市群众文艺表演团队扶持办法(试行)》的通知》六宣发【2019】17号,每年拿出一定资金,扶持活跃在乡村社区的基层群众文艺表演团队。《方案》明确指出团队要指导思想正确,传承红色基因。把基层群众文艺表演团队都激活,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承红色基因,讲六安红色故事。

  创排红色民歌剧《大别山之恋》,打造六安红色名片。10月13日,由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创排的红色题材民歌剧《大别山之恋》,经过初排并修改打磨,作为安徽省新创优秀剧目赴省,在安徽艺术剧场上演,省市领导到场观看。该剧讲述了女主人公“桂花”为等红军郎百年守望的故事。全剧回顾了皖西革命历程,展示了六安红色历史,传诵了红色六安故事,再现了六安“中国革命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重要发源地”的革命史实,弘扬了“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