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举办2020年戏曲春节联欢晚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文化艺术科 发布时间:2020-01-20 15:2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IMG_7864_副本.jpg

      为集中展示我市优秀戏曲文化,丰富人民群众业余生活,1月17日晚,由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民主促进会六安市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六安市戏曲春节联欢晚会在金安区政府礼堂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传友、市政协副主席梁修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场观看了晚会。

IMG_7926_副本.jpg

 

IMG_7978_副本.jpg

      晚会表演的节目主要是六安的地方戏曲庐剧、黄梅戏、京剧,兼有歌曲、小品等,表现了六安市深厚的民俗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节目中还穿插了非遗传承人的现场剪纸展演。享有“黄梅歌后”、“五朵金花”之一、“黄梅戏第一唱将”称号的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吴琼也亲临晚会现场并奉献一曲黄梅戏《天仙配》,将晚会推向了新的高潮。

IMG_8157_副本.jpg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涌现了许多优秀的文艺作品,发现和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文艺人才,很多节目和表演者也登上了本次戏曲春晚的舞台。

IMG_8015_副本.jpg

 

IMG_8190_副本.jpg

       舞不尽生旦净末丑,唱不完世间百世情。本次晚会充分展示了我市特色的地方文化和非遗文化的魅力,意在送文化、送艺术给群众,让大家共度一个欢乐、幸福、喜庆的新春佳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