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文化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消防演练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09:0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了增强六安市文化馆全体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结合六月“安全生产月”要求,6月22日市文化馆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演练,特邀金安消防救援大队的教官俞小星来馆培训指导。市文化馆工作人员及物业全体人员参加。

此次演练分成三个部分,一是消防知识培训;二是应急逃生演练;三是消防设施设备使用演练。

消防知识培训课上,俞教官结合国内外重大典型消防案例介绍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火灾的日常防控,火灾初期的处置应对,消防设备的正确装置等。培训课后,组织馆内全体人员进行了应急逃生演练,俞教官对消防栓的正确安装、铺设、使用等做了详细介绍和示范,并指导工作人员正确使用灭火器。

通过此次的消防应急演练,提升了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火灾逃生常识,掌握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加强了市文化馆的安全管理能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