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文旅局局长吴群一行到市文化馆考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08-11 10:4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8月6日,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群带队来到六安市文化馆考察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及运营情况。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武,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天柱,市文化馆馆长高勇等陪同。

吴群一行先后参观了文化馆民俗文化展厅、各类培训教室和目前正在建设施工的附属剧场等配套工程。

在文化馆四楼民俗文化展厅,市文化馆馆长高勇向参观者详细介绍了文化馆民俗展厅的区域分布和陈列特点。大家在皋陶文脉区域观看了《伟哉皋陶》系列动画片在匠心街区观赏了临淮泥塑系列作品《童年时光》,来宾们对六安挖掘本土文化元素并加以创新发展表示赞赏。

在参观文化馆剧场设施时,智能化的升降舞台,现代化的录音棚给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魏武表示,六安市文化馆建设虽然起步晚,但是定位高,基础设施条件在全省相对较好,将有利于为广大群众提供高品质和专业化的公共文化服务。虽然目前市文化馆处于试运行阶段,开放面积有限,但仍然利用现有条件,积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提高广大市民的文化获得感,目前六安市文化馆的品牌形象逐步提升。

吴群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对六安市在文化场馆设施建设、运营理念等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希望两地能保持互动交流,共同推动公共文化事业的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