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馆举办“小隐于香——传统香学文化沙龙”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08-11 10:4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香学,也称香文化,是用香作为媒介和载体来进行的文化活动,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悠然的生活态度与自我愉悦心灵的智慧。为了让六安市民了解中国传统香学文化,8月8日下午,市文化馆雅集室举办了一场“小隐于香——传统香学文化沙龙”活动,特别邀请茶修老师、中国香学合香制香师、中国十大香学文化传承人、中华传统香文化研习传播者、中国传统制香技艺研究者、中国传统香事操作研习传播者吴丹老师来到文化馆,现场进行讲座和互动,现场市民与抖音直播间观众共同感受了“香”的氛围,追溯了“学”的起源。

 

活动现场早早点燃香炉,迎接参与活动的市民到来,在弥漫的芳香中与香“初见”。

伴随着古韵音乐和声情并茂的解读,吴丹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香学的历史,从起源到鼎盛,日益丰富的香篆,作为美学符号所传递出的艺术美感。并现场示范,按步骤教会大家古法篆香的过程。

活动现场气氛一片活跃,吴丹老师邀请现场的观众参与篆香,在篆香的过程中,参与者屏气凝神,动作小心,围在一起观看的小伙伴也屏住呼吸,不敢妄动。

吴丹老师对大家的篆香过程一一作出了指导与点评。

最后的提问解答环节,现场观众从自身对香学文化的认知角度进行了提问,例如如何区别传统制香与市场香氛,零基础学员如何去选择香学的入门书籍,原材料的购买与挑选等等,老师一一作了解答。

小隐于香——传统香学文化沙龙活动在“香”中开始也在“香”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香给大家带来的体验是如此的丰富与美好,从香学中体会到了中国古人的智慧,希望人人都能作为传播者,将中国的传统香学分享给更多的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