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家庭教育公开课”启动仪式暨六安市图书馆开馆一周年活动成功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08-21 10:5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8月19日下午,“六安市家庭教育公开课”启动仪式暨六安市图书馆开馆一周年活动于六安市图书馆举行,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文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庆丽、市政府副市长王岚,市政协副主席王安义,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委员、皖新传媒总经理张克文,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勇等出席仪式,并为“六安市家庭教育公开课”推杆启航。

六安市图书馆于去年6月30日试开馆,同年8月23日正式开馆,截至2020年8月19日,接待客流量超110万人次,全馆图书借还册次超160万,办理读者证4.6万张,图书流通率达162%,共举办阅读推广活动396场,以包容、平等、无差别的服务为所有读者敞开大门,为全体市民提供了一个集“学习中心、知识中心和文化交流中心”为一体的阅读综合体。

叶露中在庆典致辞中表示,六安不仅是英雄辈出的城市,也是人才辈出的城市,不断刷新的图书借阅量证明六安更是一座热爱阅读的城市,是一座充满希望的城市。市委市政府与新华发行集团以高位联盟的形式通力合作,打造了全国第一座市级公共图书馆,开创了一条公共文化服务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子,叶露中对六安市图书馆建设运营一年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六安市图书馆可以再接再厉,继续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激发六安市民内在的阅读热情,把六图的阅读空间延伸到城市的社区,让阅读深入到社会的各个领域。

叶露中表示,青少年是社会的未来,社会各个单位都要积极营造关心和理解青少年的氛围,以积极沟通、及时引导的方式帮助青少年拥有健全的心智、长远的眼光、宽广的胸怀。“六安市家庭教育公开课”是关心和帮助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的有益探索,可以在未来尝试将家庭教育公开课堂推广至县区和社区,逐步健全家庭教育体系,发动全社会解决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减少和杜绝不幸事件的发生。

吴文胜在讲话中表示,六安市图书馆迈出了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创新的第一步,也是六安市图书馆建设百年图书馆的一大步,在未来,新华发行集团将在六安市委市政府的领导组织下,聚集最好的资源、技术和服务,在现有基础上再提升和突破,以专业能力创造新的服务价值,加强图书馆服务产品的研发及新技术的应用,让政府的为民情怀、宝贵的文化投入发挥更大的服务效益。

仪式上,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委员、皖新传媒总经理张克文,市文旅局局长魏武为六安市图书馆年度阅读达人颁发证书及奖品。截至8月19日,全馆图书流通量超160万册次,办理读者证4.6万张,人均借阅量34册次。此次阅读达人评选,共有10名读者入选,年仅8岁的祝鸣全年共借阅图书616册,以日均1.68册的图书阅读量,成为名副其实的借阅达人,而他的父亲祝光辉也以223册的图书借阅量荣获年度阅读达人。

仪式结束后,叶露中、吴文胜等参观了“腹有诗书展览见”——六安市图书馆一周年阅读报告展览和“书入爱心、守护星光”爱心义卖活动现场。

伴随着启动仪式的结束,由杨曙明教授带来的“六安市家庭教育公开课”第一课——《今天我们怎样当家长》也正式开讲,讲座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刘玉红主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