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多举措推动公共文化场馆开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10-21 16:5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六安市多举措推动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

保障基本职能。全市8个文化馆、8个公共图书馆、6个博物馆、140个镇综合文化站全年按规定时间对当地群众免费开放。文化馆(站)中的多功能厅、展览厅(陈列厅)、宣传廊、辅导培训室、舞蹈(综合)排练室、独立学习室(音乐、书法、美术、等)、文体娱乐活动室等,图书馆内的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借阅室、活动室等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免费为群众提供服务。

打造品牌服务。为切实保障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服务,增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着力在全市打造“三馆一站一品牌”,如开展“社区一家亲,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周末有戏”、“好戏六安”演出活动、民生工程走上街头宣传日活动、小小传承人少儿文艺展演、广场舞大赛等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文化活动。

重视队伍建设。文化队伍建设是做好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的重要环节。我市每年都开展对乡镇文化站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同时大力扶持组建农村文艺演出队伍和积极培养农民文化骨干、民间艺人,充分发挥文化能人在活跃农村文化生活、传承发展民族民间文化方面的作用。

加强督查考核。根据情况制定公共场馆免费开放考核办法,加强对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工作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督导检查,定期和不定期进行实地检查,全面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考评依据。

第五届小小传承人少儿文艺展演活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