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题材优秀剧目《山路弯弯九十里》在市文化馆红剧场展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10:1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1月28日晚,“奋进新时代 共圆小康梦——全省脱贫攻坚题材优秀剧目展演”系列活动走进六安,黄梅戏《山路弯弯九十里》在市文化馆红剧场精彩上演。

活动现场,大型黄梅戏《山路弯弯九十里》进行了线上展播和线下展演。为了更好地参与本次展演活动,主创团队从剧本创作、音乐编配、舞美设计、灯光音响等细节进行了新的打磨和编排。全剧以“小切口、小人物”反映“大情怀、大主题”,发掘普通人的故事,艺术性地反映乡村振兴逐步实现的壮阔情景。《山路弯弯九十里》用通俗易懂的唱词、真实可信的人物,再加上民歌元素,感染了场内的所有观众,不时赢得热烈掌声。此剧目是安徽省“2019年度戏曲创作孵化计划”项目,曾在金安区会议中心进行过公开首演。全市近500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演出。

“奋进新时代 共圆小康梦——全省脱贫攻坚题材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是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省扶贫办共同主办,参演剧目均为近年我省新创的脱贫攻坚题材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在各市各单位推荐基础上,共遴选20台剧目参加,涵盖黄梅戏、庐剧、泗州戏、淮北梆子戏等多个类别。此次活动也是六安市文化馆红剧场建成以来的首次公开亮相。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