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市图书馆人气火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0:2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市图书馆人气火爆,据统计数据显示,4月3日、4日、5日,市图书馆出入人流量分别为3879人、5568人、3225人,假期3天客流量达1.26万人,不少市民和游客选择在假期读书“充电”。

随着时代变化,人们对于清明节的安排也日益丰富,除祭扫先人外,外出游玩已逐渐成为新时尚。一部分人提前扫墓,再借清明小长假外出踏青游览,也有很多人把扫墓与出游相结合,特别是外出返乡的本地人,在扫墓后与亲友结伴在周边游玩,形成了“祭扫+出游”的休闲方式,六安图书馆作为网红图书馆也成为了许多人的游览的去处。

此外,市图书馆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满足市民文化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撑。幼儿英语启蒙课和山丘故事会让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少儿区进行阅读,公安局优秀书画摄影展在市图书馆组织开展,这些作品展现了我市公安民警严打犯罪的使命担当和忠诚履职、英勇善战的铁军形象,常春藤·老年兴趣班的开展也丰富了老年读者的文化生活,据了解,在图书馆有专门提供给老年读者的活动室,用以练习民族舞等活动。各个分馆也迎来了客流小高峰,尤其是中央公园分馆,因为天气适宜,外出游玩市民增多,客流也大幅增长。

阅读是提升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手段,近年来,随着大家的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越来越多的市民爱上了阅读。六安市图书馆凭借其浓厚的阅读氛围和安静的阅读环境获得了一大批读者的喜爱,让许多市民都喜欢在闲暇时间来到这里坐一坐,翻阅一本喜欢的书籍,文明阅读已经成为了六安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