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馆开展“文化馆事业发展的思考与讨论”专题业务培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4-08 09:1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加强全馆职工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市文化馆数字化建设水平,2021年4月7日下午,六安市文化馆组织全馆职工集中收看国家文旅部“文化馆事业发展的思考与讨论(第二季)”——《面向“十四五”的文化馆数字化建设与服务》线上讲座。

本次讲座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公共文化大数据应用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文化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罗云川线上主讲。课程以文化馆站“十四五”时期推动公共数字文化高质量发展方向为切入点,探讨了如何以群众为中心,推进地方平台与国家公共文化云对接,将数字文化平台打造成一张网,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矩阵式传播与服务空间拓展,更好地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罗主任并就平台科学运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

通过培训,大家对于公共文化馆数字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发展方向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据了解,本次系列线上培训从2021年3月至6月,每周三15:00播出,市文化馆将持续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学习讨论,进一步增强全馆职工的业务理论基础,指导该馆不断完善公共文化馆数字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